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 送政策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见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30 10:58

发布日期:2021-07-30 10:58

内容概述:区医保局到潭柘仁寿中医医院进行医保政策培训

区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 送政策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见行动

2021年7月28日下午,结合党史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医保局副局长周军带队,由医保中心门诊审核部、住院审核部、定点医疗机构管理部组成的联合小组,对辖区内潭柘仁寿中医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培训,并结合医疗机构日常运行作出检查。

培训以基金监管、就医管理、安全用药、合理诊疗、耗材使用进行了政策层面的细致讲解。潭柘仁寿中医院院长张斌表示,医保局的政策培训及时高效,解决了他们对医保知识把握方面的困惑,会后院方一定积极主动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规范使用。

结合培训检查情况,副局长周军强调,一是各方在守护、使用医保基金方面要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必须高度重视,确保基金安全;二是工作上要有清醒的认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职能作用;三是医疗机构要认真研读医疗医保政策,项目内涵,分析医院费用构成,及时排查工作隐患;四是发挥本院特色,更好地为参保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己任,共同维护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