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进军营,贴心服务暖军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6 13:41

发布日期:2021-08-06 13:41

内容概述:区医保局开展“送医保政策进军营”走访慰问活动

区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进军营,贴心服务暖军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良好氛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上午,区医保局联合区中医医院,组织业务骨干赴驻区某部队开展“送医保政策进军营”走访慰问活动。
    用心宣传“送政策”。区医保局青年讲师团开展了“医保军营行,共谱鱼水情”为主题的医保政策宣讲,并现场发放了《医保政策问答》《<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手册》《医保小常识》《国家异地就医备案操作指南》等宣传材料,为广大官兵送上了一份丰盛的医保知识大餐。
    耐心答疑“送服务”。针对部队官兵提出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和费用结算报销、退役后医疗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随军家属中的学生儿童办理本地医保等问题,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解答。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受到了官兵们的极大欢迎和一致好评。
    热心义诊“送健康”。区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们细致入微地为官兵们把脉问诊,并向他们普及了日常训练中常见伤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提供了训练后如何正确进行身体护理的健康指导,还进行了拔罐等一系列的中医理疗,切实为官兵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医保政策进村居、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