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39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凝聚共识加油干,谋定后动绘蓝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31 17:48

发布日期:2021-12-31 17:48

内容概述:

凝聚共识加油干,谋定后动绘蓝图

1230上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区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提高站位,服务中心,谱写“落实担当”新篇章。会议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具体内容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对照市委提出的2022年具体工作部署,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深学笃行。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轮训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助力冬奥。立足职责,积极参与,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增添动力。三是服务大局。坚持“四个服务意识”,抢抓“五子”联动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沉值守等工作。五是弘扬文化。充分利用好首都、本区红色资源优势,擦亮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金字招牌”,弘扬好门头沟文化。六是精细管理。深入推进城市总规实施,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七是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八是改善民生。从接诉即办和民生实事两头发力,聚焦“七有”“五性”,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绘制“绿水青山”新蓝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凤敏同志结合自身感悟,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全区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并强调要将此次系统的学习转化为奋力拼搏、勇毅前行的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我区的功能定位,紧密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地区生态涵养功能持续提升。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理念,“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矢志奋斗,推动“两山”理论在我区落地生根。三是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七有”“五性”需求,实干笃行切实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同时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廉政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