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50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齐上阵,聚合力,京西健康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1 09:22

发布日期:2022-06-21 09:22

内容概述:

齐上阵,聚合力,京西健康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京西健康驿站专班迅速完成组建工作,通过战疫一线显担当、建章立制树规范、应急演练强能力等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京西健康驿站正式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并顺利完成首批127名隔离人员的接收任务。

领导调研,靠前指挥

6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到京西健康驿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专班干部等工作人员并出席了京西健康驿站揭牌仪式。

党建领航,组织保障

京西健康驿站现有党员20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争做“疫”先锋,集体承诺,进一步激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斗志,为保障驿站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优化流程,全面规范

在区住建委、区水务局、军庄镇及属地派出所等单位前期的大力支持下,京西健康驿站组建工作专班,专班下设“一办七组”,专班成员由来自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区中医医院、区医保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各组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工作经验优势,实现全面分工对接。

强化制度建设,编制《京西健康驿站工作方案制度汇编》,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建立专班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协调会商、专题研讨、工作复盘等,从严从快从紧从实解决具体实际问题。

实战演练,提升能力

专班组建以来,已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应急实战演练、消防逃生实战演练、接收隔离人员与8小时专班对接演练等4轮实战演练。具体就接收病人、送餐、转运垃圾、解除隔离、安保人员对接等环节进行再梳理再规范,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科学规划,合理分区

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建设标准,京西健康驿站分为隔离区域、缓冲区域和工作准备区域,以及医护人员通道和隔离人员通道,坚决做到隔离管控无漏点、无死角,确保闭环管理。

整改提升,全面保障

多部门实地踏勘,对软硬件设施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了医疗废物存放间设备、配齐指引标识、网络畅通全覆盖、加装监控摄像头、搭建无障碍坡道、配足必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等,持续加固疫情防控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