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1454个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委托受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2-18 14:25

发布日期:2021-02-18 14:25

内容概述:门头沟1454个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委托受理

门头沟1454个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委托受理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进一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受理,统一反馈办理结果。区政务服务局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委托受理和授权审批规则》,率先于各区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委托受理工作。

一是明确各审批部门和政务服务中心受审工作职责,办事指南以外的条件和审核要点以外的标准不予受理。二是完善业务工作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受理,统一反馈办理结果。三是健全运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队伍建设、业务管理和服务标准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

    目前,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等事项外,41家审批部门与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委托受理协议》,1454个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委托受理范围,占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的95%全部区级事项的74%。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委托受理工作,不断完善委托受理机制,推动综窗2.0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实现全区政务服务领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