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信息名称:区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门头沟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工作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2-05 11:22

发布日期:2021-02-05 11:22

内容概述:区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门头沟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工作培训会

区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门头沟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2月1日上午,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门头沟区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工作镇街培训会。来自8个镇街的依申请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从法律角度对依申请工作进行专业解读,同时对2020年全市依申请公开工作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区政务服务局就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办理程序及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具体讲解。

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韩紫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答复,确保要素齐全,答复严谨规范。三是应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调会商,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