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四个一”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4-30 16:32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四个一”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四个一”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4月开始,在全体窗口人员中开展“四个一”实践活动,引领窗口人员为率先实现服务和治理现代化做表率、当先锋。

一是“每周一史”学史悟思活动。每周利用晨会或夕会,由党员骨干分享一段党史和感悟,主要为重要思想、历史事件、先烈故事、典型事迹等方面内容,引领窗口人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二是“每月一评”创优评星活动。每月在窗口服务、自助服务、引导服务、咨询服务、帮办服务等场景团队中,评出当月“为民办实事之星”,评价结果记入工作绩效,激励全体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和自觉行动。

三是“每季一歌”爱党爱国活动。利用晨会、夕会和周会时间,每季唱响一首爱党爱国歌曲,主要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国红红起来》等歌曲,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党爱国主旋律。

四是“每年一学”身边典型活动。每年度从全体窗口人员中,评出业务水平、服务质量、作风素质等综合方面的“窗口先锋,引领全体人员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营造“讲奉献、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四个一”实践活动,教育引领政务服务大厅人员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爱党爱国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