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18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北京首个区级《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规范》试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6-08 13:47

发布日期:2021-06-08 13:47

内容概述:北京首个区级《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规范》试行

北京首个区级《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规范》试行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门口办政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启区村(居)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改革新局面近日,北京门头沟区在全市率先试行《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规范》。

《门头沟区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规范》由局和区民政局联合发文,《规范》坚持依法办事、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对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设置标准(窗口工作台、工作人员、办公网络和相关服务)、工作职责、服务流程、服务要求(行为准则、着装仪表、作风纪律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统一了全区村(居)政务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指南、桌牌,推进村(居)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落地。

我区在完成区级、镇(街)级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按照《北京市2021年政务服务领先行动计划》《2020年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试点方案》等工作部署,积极深化村(居)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进一步优化基层政务服务环境,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目前,区村(居)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在10个村(居)先行试点,陆续在全部村(居)社区服务站铺开,切实提升村(居)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