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40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学技能、办实事、救在身边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6 15:39

发布日期:2021-08-06 15:39

内容概述:学技能、办实事、救在身边

学技能、办实事、救在身边


为促进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夯实“创城”成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2021年7月27日下班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邀请北京市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局机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后台审批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此次参加培训人员61人次

此次培训中主要针对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急救两个方面向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实操练习。区红十字会向我局捐赠AED除颤仪应急救护箱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等应急救护器材及医疗物资。通过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及急救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救助他人及自救与互救能力。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将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提升大厅服务质量、创建文明办事大厅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