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54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完成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2021年度动态调整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9-10 16:39

发布日期:2021-09-10 16:3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完成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2021年度动态调整工作

门头沟区完成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2021年度动态调整工作

近日,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北京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对2021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全面梳理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

2021年门头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涉及全区政府部门及镇街共43家单位,梳理公开事项1241,在公共法律服务、社会救助、市政服务等领域中有24项发生变化,清单事项进一步优化此次梳理调整在2020年梳理的基础上再次明确具体职责、信息类别、业务事项、内容标准、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所有公开要素,实现底数更清晰、情况更明确,为企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标准、规范的检索指南。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是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依据,是保障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主要依据。下一步门头沟区政务服务局将通过日常检查及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所明确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