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08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区政务服务局实地指导各级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6 10:48

发布日期:2022-05-16 10:48

内容概述:区政务服务局实地指导各级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务服务局实地指导各级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带队到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民生分中心、龙泉镇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情况,确保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一是守好大厅入口关,在严格查验每一名工作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基础上,在大厅入口处设置有测温扫码点,办事群众扫码、测温、戴口罩、并查验核酸证明方能进入政务大厅,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把控入口不放松。二是做好消杀关,增加大厅窗口、自助终端、休息区、卫生间、楼梯过道等区域消毒频次,在公共区域放置免洗手消毒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把好服务关积极推行“不见面办政务”及时响应和解决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审批。对于确需进厅办理的,维持好大厅办事秩序,提醒办事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分散等候、办完即走,避免人群聚集。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在积极做好下沉支援镇街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暖心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