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区政务服务局“双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1 08:01

发布日期:2022-06-11 08:01

内容概述:区政务服务局“双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政务服务局“双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及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务服务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克服单位人员少、任务重、家庭负担重等困难,采取“双统筹”措施,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一是统筹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及单位下沉任务。作为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办事窗口,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区政务服务局在把好大厅入口关、严查48小时核酸,倡导不见面办政务、加强大厅值守消毒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并第一时间下沉支援永定镇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统筹大数据核查、社区支援任务。为支援永定镇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务服务局克服了两线作战的困难,积极协调人员支援下沉工作。一方面成立大数据派单核查小组,随时配合完成永定镇大数据派单核查任务,连续下沉时间超580小时。同时,在派单量大且集中的18、19日,统筹全局干部连夜作战,完成大数据派单核查940单,如期完成派单核查任务。另一方面,自5月16日起全局干部轮流上阵,24小时值守管控区--悦景湾小区,参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快递分发等任务。截至5月25日解封,下沉悦景湾社区共30人次24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