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04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暨镇街事项委托受理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0 09:09

发布日期:2022-07-20 09:1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暨镇街事项委托受理工作部署会

门头沟区召开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暨镇街事项委托受理工作部署会

7月15日,区政务服务局召开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暨镇街事项委托受理工作部署会,10家区级相关业务部门和13个镇、街道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会,朱凯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解读了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镇街事项委托受理工作的任务目标、职责分工和重点难点,大峪街道、龙泉镇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朱凯副区长对做好下一步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朱凯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扎实完成好方案要求的各项任务,实现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覆盖。二是要明确任务职责,扎实推动任务落实区政务服务局要发挥统筹作用,协调好区级各有关单位做好赋权事项和业务培训,同时指导好社区(村)服务站的软硬件建设;各镇街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主动对接、吃透标准、结合实际逐个明确服务模式,做好人员配备、业务学习和日常管理,确保下放基层事项“清单明、政策清、办的好”。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任务有序完成。区政务服务局要牵头建立协调通报机制,建立点对点台账,对整个工作的推进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督促指导,定期向区政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各区级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各镇街要组建工作专班,集中精力高效推进,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对社区(村)政务服务站建设的督促、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