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1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5 16:06

发布日期:2022-08-15 16:06

内容概述:

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8月12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会上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项指标合格,母婴室建设舒心、温馨,得到区领导肯定和表扬。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为契机,以群众求为导向,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创城工作落实见效。

一是查漏补短、完善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政务服务中心对照创城指标任务逐项认真梳理、研究,紧抓落实,补齐短板,优化服务。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设备设施、宣传制品等创城指标进一步优化升级,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二是打造国际语言环境助力创城。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对大厅内部50余种标识进行了规范,从外语标识、外语办事窗口、配备外语服务人员、增加设施设备等方面加以完善。努力打造国际化、便利化、智能化的政务环境,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为助力创城攻坚添砖加瓦。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视频监控、日常巡查督查等办法加强管理,增强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优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主动落实创城各项任务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城成果,践行“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的理念,以“暖心、便民、贴心、高效”的服务我区全国文明城的创建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