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3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政府网站实现“适老化”升级改造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1 07:24

发布日期:2022-09-21 07:2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政府网站实现“适老化”升级改造

门头沟区政府网站实现“适老化”升级改造

为不断提升政务信息无障碍水平,消除特殊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门头沟区政府网站增设了“长者版”服务专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通过政府网站获取政务信息的便捷度。用户只需要在网站首页点击页面顶端的“长者版”按钮,即可使用该服务。

专区结合老年用户的实际操作需求,页面采用遵循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的设计形式,更加贴合老年用户操作使用习惯。同时,设置“长者服务”栏目,将“老年人福利津贴”、“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养老助残卡网上申请”等常用政务服务场景进行展现,方便老年用户查看及办理。此外专区还精选汇聚了“领导介绍”、“门头沟要闻”、“政策文件”、“疫情信息”等多个最受老年用户关注的栏目,为老年用户提供最新的政务资讯和最便捷的线上政务服务。

下一步,门头沟区政府网站将持续优化适老化与无障碍体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