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77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首个园区政务服务站启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11:03

发布日期:2023-03-27 11:0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首个园区政务服务站启用

门头沟区首个园区政务服务站启用

324日,门头沟区首个直接在产业园区中设置的政务服务站——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关村门头沟园政务服务站正式揭牌。门头沟区副区长朱凯,区政务服务局、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政务服务站依托中关村门头沟园党群服务中心,将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延伸至园区,使园区企业享受到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同质同效的办事体验,实现“不出园区办政务”。通过设置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准入准营、日常运营、变更注销等1600余个事项的政策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同步配备的自助终端,可查询本市住房、交通、教育、卫生、工程、知识产权等241个事项,还可实现京津冀雄四地部分事项的异地服务、本地自助办理。

同时,政务服务站建立了“政务小管家”服务机制,围绕企业生命周期,为园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帮办、惠企政策宣讲等服务。政务服务站有效解决了企业往返奔波政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使园区企业就近体验到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园区通过“政务+党务+园区”新模式,促进了产业服务、政务服务、法律服务、党群服务“四务一体”融合发展,形成了“全链条、多功能、一站式”的助企惠企服务空间,为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将因地制宜,深化“政务+”服务模式,继续推动政务服务站点向企业聚集区、商圈延伸,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专业、高效、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