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可以用在哪儿?

日期:2022-09-23 11:49 来源: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是以服务给付的方式解决失能老年人的照护困难,而不是以现金方式解决失能老年人的经济困难。也就是说要“专款专用”,补贴可以在失能护理补贴服务单位使用,但不能取现。针对失能老年人,主要是通过给予专业的养老服务或提供必需的照护用品,缓解家庭照护的困难。补贴可以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养老机构的入住费用、辐射社区居家服务费用;

(2)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农村幸福晚年驿站的短期托养、日间照料;

(3)家庭照护床位护理、入户生活照料等费用;

(4)护理站、康复医院、家政等服务机构提供的居家护理照料服务;

(5)其他符合政策要求的照料护理用品、康复辅助器具等服务产品和服务项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