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 区文化和旅游局

惠企措施

贷款贴息、评星定级奖励、网红打卡奖励、发展民宿村集体奖、农民自有房屋打造精品民宿奖、吸纳农村劳动力补贴、民宿设计奖励支持、运营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帮扶支持等9大措施

办理时间

每年定期申报

办理方式

由所在镇统一收集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奖励范围是经过区政府按照《“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标准与评定程序》认定的、纳入“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监管台账的民宿。

咨询电话

010-69834170

办理流程

由所在镇统一收集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

办理材料

贷款贴息需贷款合同,贷款用途、资金使用证明材料,只认发票。农民自有房屋打造精品民宿奖需要提前向镇政府备案,建好后通过验收评定后可享受政策。民宿设计奖励支持需要提前向镇政府备案,建好后通过验收评定后、提供设计合同、设计费用支付凭证及设计成果可享受政策。

查看办理流程/办理材料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惠企措施

对企业享受市级政策贴息之后实际负担的利息给予贴息。对展期、逾期的不予贴息。

办理时间

每年定期申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咨询电话

010-61807981

办理流程

企业应在到期还本付息之后一年内向区人力社保局提出贴息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区人力社保局在受理之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材料不齐或信息有误的,退回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企业应补正的内容。符合条件的,将拟批准的补贴信息公示7天,对公示后无异议的,下达批复文件;有异议的,经核实后再提出审批意见。相应补贴资金根据财政资金拨付进度予以发放。

办理材料

企业提出申请时提交下列材料。(一)门头沟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请表(附件2);(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三)创业担保贷款合同复印件;(四)企业招用本区人员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及社保缴纳情况材料;(五)到期还本付息银行对账单。上述材料各一份,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标注“与原件一致”。

查看办理流程/办理材料
重点群体创业房租补贴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惠企措施

企业享受的补贴标准为每年5000元,且补贴年度内每招用1名本区劳动力增加1000元(企业法定代表人为非本区户籍的重点群体,企业在补贴年度内招用本区劳动力5人基础上每多招用1名本区劳动力增加1000元),按年度最高补贴1万元(上一年度房租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支付房租费用给予补贴),最长享受三年。补贴年度已享受其他政策全额房租补贴的企业不再享受此项补贴。

办理时间

每年定期申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咨询电话

010-61807981

办理流程

企业应在自然年度内向区人力社保局提出申请上一年度房租补贴,逾期不再受理。区人力社保局在受理之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材料不齐或信息有误的,退回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企业应补正的内容。符合条件的,将拟批准的补贴信息公示7天,对公示后无异议的,下达批复文件;有异议的,经核实后再提出审批意见。相应补贴资金根据财政资金拨付进度予以发放。

办理材料

企业提出申请时提交下列材料。(一)门头沟区重点群体创业房租补贴申请表(附件1);(二)企业法定代表人户口簙复印件;(三)重点群体按情况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材料: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失业登记证或系统查询)、农村劳动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证或系统查询)、退役军人(复员干部证、士官(士兵)退出现役证、转业证等);(四)企业上一年度完税证明材料;(五)上一年度企业招用本区人员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及社保缴纳情况材料;(六)向所在孵化基地缴纳上一年度房租证明材料;(七)开户许可证复印件。上述材料各一份,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标注“与原件一致”。

查看办理流程/办理材料
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 区发展改革委金融办

惠企措施

鼓励本区商业银行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对小微企业通过柜台渠道进行的单笔10万元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按照不高于现行政府指导价标准的9折实行优惠。

咨询电话

陈永 010-69825256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鼓励企业引进人才 区科信局

惠企措施

支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经推荐被认定为“京西聚智”高层次人才的,依据相关规定优先享受人才引进落户、住房、子女就学、发展等支持政策。

办理时间

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区科信局

惠企措施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对年度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累计在1000万(含)以上的卖方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团队申领、使用首都科技创新券。对符合高精尖产业方向,通过申领首都科技创新券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的业务合同金额,经审核给予企业自筹部分50%的一次性补贴,每个企业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10万元。

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参加技术评奖。对新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分别给予60万元、3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北京市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

办理时间

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支持创业服务机构建设 区科信局

惠企措施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30万元支持,众创空间按照孵化器50%比例支持。

对在孵企业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每增加1家(或从区外新引进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孵化机构一次性1万元资金奖励,单个孵化机构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办理时间

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培育扶持高新技术企业 区科信局

惠企措施

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同一家企业只享受一次认定奖励。自2023年1月1日起新迁入门头沟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核定后另给予一次性5万元入区奖励。

办理时间

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门头沟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区科信局

惠企措施

加大服务力度吸引企业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并发布了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办理时间

每季度首日0:00-末日24:00

办理方式

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http://zjtx.miit.gov.cn,)

咨询电话

010-69842584

办理流程

需首先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后方可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办理材料

申报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及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应先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应在北京市工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

3.企业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提供的产品(服务)不属于国家和北京市禁止、限制或淘汰类,同时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

4.满足所申报类型的企业评价及认定标准。

查看办理流程/办理材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