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19-05-07 16:19 来源:门头沟团区委

分享代码

字号:

团区委机关下设办公室、基层工作部、社会工作部、青联秘书处、志愿者部5个部门。

(一)办公室

 协调机关内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团区委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安排组织;督促检查团区委全委会、常委会、党组会、书记会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团区委机关党建、纪检监察、信访、保密、档案、信息宣传、工会工作;负责机关制度建设、行政后勤和机关财务、人事工作等。

(二)基层工作部

 负责全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培训、团费团统等基层团务工作;负责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青年人才工作,双拥工作;组织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和其他各项青年引领性文化活动。

(三)社会工作部

 联系、指导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指导和帮助全区少先队开展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负责希望工程工作、捐资助学工作、社区青年汇工作。

(四)青联秘书处

 具体落实青联常务委员会议及主席办公会议的各项决定;与界别组及青联委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与兄弟区青联组织及其它青年社团取得经常性的联系,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负责全年青联工作的计划起草、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及总结;负责区青联各类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协助主席、副主席召集各类会议并负责具体会务。

(五)志愿者工作部

 负责统筹协调门头沟区志愿者工作;负责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宣传、测试演练、运行管理及遗产转化等工作;负责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的开发并组织实施,参与协调活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或为大型赛会提供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与区内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团区委机关下设办公室、基层工作部、社会工作部、青联秘书处、志愿者部5个部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