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3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10-25 10:1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森防办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的请示。

  喻华锋要求,一是全面做好森林防火“百日行动”收尾工作,坚决落实风险隐患“清零”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就绝不收兵。二是积极做好森林火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各级应急预案,组织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各单位半专业森林扑火队的人员构成、日常训练和物资装备水平。三是继续做好常态化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切实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全力打好年度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办关于报审《门头沟区关于加强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的若干措施(报审稿)》的请示。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政治担当,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有效避免和减少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二是要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健全推进防范应对工作的体制机制。区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和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突出高效规范,全面强化防范应对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保障整体任务的贯彻实施。

  会议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生态旅游发展情况报告》的请示。喻华锋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发展生态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双向发力,以高品质文旅产业支撑生态保护,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环境友好、绿色发展的生态旅游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生态旅游发展短板,持续强弱项、补短板,培育精品文化、精品旅游、精品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态旅游目的地,擦亮“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

  区领导庆兆珅、王培兰、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苗建军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3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