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2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3-02-18 11: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32次区政府常务会。


  在审议研究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报审稿)》的请示时,喻华锋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保持定力,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和一刻也不能停的责任感,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部门各镇街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二是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一个探索、四个领域、多个品牌”主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挖潜力、促提升,不断提高科技治污、依法治污和精准治污水平,确保关键指标能完成,重要领域出亮点,难点问题有突破。三是要压实责任,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根据职责分工,全面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落实。要提前谋划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和化解风险隐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保障首都西部生态环境安全。

  在审议研究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十四五”时期低碳先锋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时,喻华锋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当前我区正处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能耗、碳排放刚性需求较大。我们要以低碳试点创建为抓手,加快探索适合我区实际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路径。二是要把握先机。区各部门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区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要利用好市级资金,加大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的支持力度。区发改委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充分利用各种绿色金融工具助力我区绿色发展。三是要加快推进。区发改、住建、城管、科信、交通等部门要聚焦能源、产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可再生能源发展、绿色低碳建筑及车辆电动化等重点工作,开展低碳技术应用示范规划。区教委、机关事务中心、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文旅局等部门及各镇街要以学校、机关、企业、村、社区、园区、景区等为管理主体,创建低碳试点,逐步形成全区性示范试点。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杜春涛、朱峰、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孙建新、王道岷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2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