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3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3-03-09 10:3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33次区政府常务会。



  在审议区教委关于报审《2023年门头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区教委、区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未成年人工作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构建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人全力抓、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联席会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高质量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区。二是要完善“家校社共育”大教育体系。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龙头作用、家庭教育基础作用、社会教育平台服务作用,强化家庭、学校和社区联动机制,加强各类青少年活动基地、中心、站所建设,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区教委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通过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永远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带动家庭和社区积极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文明素养。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新的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将“创未”工作与常态化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审议区发改委关于报审《门头沟区2022年度重大投资项目规划谋划工作方案》的请示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参与。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重大投资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早谋划早启动。二是要做好过程管控,注重资金管理。要严格按照市级文件对专项经费的使用要求,执行财政资金使用相关规定,确保专款专用。加强对规划谋划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监督和指导。三是要提高质量,注重成果转化。要围绕“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以“一线四矿”、“潭戒”两寺、长安街西延线等区域为重点,加强高质量项目谋划,切实发挥出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要强化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形成良性循环。

  区领导庆兆珅、李伟、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达桑阿米、杜斌英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33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