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吹哨消除隐患 打通城市治理末梢

日期:2022-09-15 20:1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新老宿舍社区接到热心居民反映,社区内一棵大树的枯树枝倾斜压到了高压线,存在掉落风险及火灾隐患,希望尽快处理。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核查。枯树枝长约7米,树梢部分搭在其他树木的树枝上,中间部位横跨在高压线上,加之平房区胡同较窄,大型吊车无法驶入,砍伐难度极大,社区无法自行处理。

为了有效推进问题解决,确保砍伐安全,社区将此问题上报街道办事处,同时主动发挥基层哨声源作用,吹哨区园林局、区消防中队、供电公司及产权单位等多家单位,召开三次现场会,明确处置流程及具体责任单位,尤其对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因素进行详细评估,并制定周密的处置方案和应急措施。最终确定由产权单位联系设备车辆,由供电公司调配专业人员配合区园林局及消防中队进行砍伐,社区负责做好宣传动员及后续清理工作。

砍伐当日,社区提前安置好周边群众,拉好警戒线,保证社区居民人身安全;砍伐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产权单位调配了一辆小型吊车配合专业人员进行处置。经过五家单位近3个小时的通力合作,枯萎树枝被安全移除并清理完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城子街道新老宿舍社区深化吹哨报道机制,主动作为,对接责任单位,现场办公、集体会诊、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疑难问题化解,保障了辖区百姓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是强化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重构了社区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权责关系,打通了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