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潭柘寺镇开启降噪模式还“静”于民

日期:2022-09-05 14:48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潭柘寺镇潭柘新区的居民反映,每晚街心公园都有居民跳广场舞,震耳、嘈杂的音乐声以及周边商铺经营噪音交织在一起,新区居民苦不堪言,尤其是临近公园的居民受影响更大。新区居民多次通过12345市民热线、网络等多种形式反映诉求,累计收到群众诉求40余件,潭柘寺镇和潭柘新区多次调度处置,有序推进。

有苦难言,强身健体怎就这么难。“之前我们都是在院内跳广场舞,为了不吵到院里孩子学习,我们就挪到街心公园了,这边临街又有商铺很是嘈杂,我们只能调大音量”。“我们就是想在家门口锻炼锻炼身体”。广场舞爱好者们纷纷向社区干部和执法人员“倒苦水”。

多维降噪,让噪音污染无处遁形。针对噪音扰民问题,潭柘寺镇集中开展降噪整治专项行动,镇综治办、城管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小分队”,对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文明劝导。组织广场舞爱好者反复协商沟通,实行限区域、限时间、限音量的“三限”措施,引导大家自觉形成良好的健身娱乐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约谈商铺负责人,控制噪音源头。此外,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强化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随时发现随时劝止,不断巩固治理成效,共同营造宁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柔性执法,多维降噪,引导群众遵守公共文明,噪音扰民治理初见成效。新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前我们被噪音吵得很是心烦,多亏了镇政府,采取了有效措施,现在清静多了,休息好了,心情都好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