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增设公交车站 解决出行难题

日期:2022-10-09 11:31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门头沟区斋堂镇高铺村村民反映村口距离公交车站较远、出行不便问题,希望予以解决。

高铺村两委了解村民需求后,多次实地走访,征求村民意见建议,最终研讨决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增设公交车站的方式解决百姓出行难题。随后,村两委主动与区交通局及公交集团客运四公司、客运八公司对接,提出整改意见。区交通局及公交集团随即对周边百姓出行需求开展调研,安排专业人员对道路通行条件、站点设置等情况进行实地踏勘,经综合评估后形成线路优化方案,在距离高铺村现出入口30米处,双向新增高铺新村站,共计6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满足了村民日常出行需要,畅通了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广播进行了宣传告知,并在村委会公示栏张贴了通知,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到位。

村民对增设公交车站表示非常认可,“之前这个出口正好在两个车站中间,离车站都特别远,我们老人要走半小时才能到。现在加了一站后溜达着1、2分钟就到了,真是太方便了!”

斋堂镇始终高度重视民生需求,定期开展走访活动,深入村民家中,访民生、问需求、查不足、找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办好“关键小事”,做到“家门无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