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治理占道经营 维护良好秩序

日期:2022-10-18 14:36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街边市容市貌,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充分发挥12345热线“指挥棒”作用,针对夏秋季高发的占道经营问题,采取“治前告知、治中部署、治后监管”相结合的“三步走”模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一是温情执法,做好治前告知。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在整治行动前向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发放《禁止占道经营告知书》,耐心细致地向商贩们讲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劝诫流动商贩进入正规市场或租赁店铺合法经营。至目前,已发放告知书20余份。

二是精准执法,强化治中部署。以12345热线市民诉求为导向,先后安排占道保安30余人次,对惠泽家园桥头、石门营路、紫金新园三区大槐树下、石门营五区等多发点位进行盯守,实现动态追踪;凝聚执法力量,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开展多次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取缔举报高发点位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三是严格执法,落实治后监管。协调市场监管、农业执法等部门,联合整治了食品、禽畜等4起无照经营行为,强化执法效能,规范市场秩序;实行执法人员每日车巡、步巡和占道保安定点值守的交叉管理方式,做到点位治理后实时监管,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回弹;时刻关注市民投诉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做到“专项整治+长效管理”双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