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 改善社区生活居住环境

日期:2023-02-07 10:3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城子街道主动向前一步,对辖区内非健全物业及无物业小区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模式进行升级改造,重点在老旧小区推动试点小区“分类驿站+流动收集”的垃圾分类运行模式。

城子街道辖区内非健全物业及无物业小区多数属于老旧小区,小区楼宇、道路分布规划陈旧,影响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正常开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城子街道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走访老旧小区,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流动收集车将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至分类驿站,缓解环卫车辆行驶进入小区到固定桶站清运的不便,避免了垃圾桶站长期存放产生异味扰民的困扰,同时流动收集车的便利性,又可解决居民投放垃圾距离远的问题。

流动收集车运行模式,破解了老旧小区桶站位置选取难、桶站合并难、定时清运难等问题,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秩序,为百姓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