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出动员令 确保开门红

日期:2023-02-01 10:2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28日上午,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区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今年区政府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喻华锋指出,区政府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就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两会”相关部署,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高质高标高效落实好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喻华锋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瞄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推动地区现代化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方向,紧密结合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实际,高位谋划我区现代化发展的方向、战略、目标和路径,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产业转型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工作,着力构建城区、园区、山区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西大地落地生根、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喻华锋强调,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更要擘画好发展蓝图。要牢牢把握一个“势”字,借势借力,全力以赴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是要借势,将地区发展融入首都发展大格局中,借助首都发展的大势谋划自身发展。二是要用势。认清并充分运用好自身的发展条件和独特的发展优势。三是要乘势。把握发展势头,乘势而上,推动地区深度转型发展。四是要造势。结合地区实际主动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喻华锋要求,要牢牢把握一个“进”字,确保稳、突出进,全力以赴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以生态为基、文化为核、科技为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核心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域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山区绿色发展,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与发展安全等七个方面争进位、求突破。要突出抓“早”、抓“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喻华锋强调,要牢牢把握一个“严”字,转作风、提效能,全力以赴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政府系统干部队伍要转变观念,突破思维定势;提升能力,锤炼过硬本领;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廉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讲担当、提能力、抓落实、守底线。

喻华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做好专题研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要求,有针对性地抓紧落实。

喻华锋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心无旁骛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首都“两山”理论实践标杆,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门头沟篇章!

区政府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