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喻华锋到妙峰山镇调研文旅项目发展情况和创城相关工作

日期:2023-03-15 15:56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1日下午,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带队先后到妙峰山镇上苇甸村小学旧址、乡政府旧址、村集体果园、市科委基地和炭厂村实地调研文旅产业项目发展情况,检查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和创城相关工作。

喻华锋指出,妙峰山镇文旅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加强镇域内旅游资源的整体谋划,做实做细相关产业规划和布局,同步推进镇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优美、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打造精品IP为抓手,擦亮国际山地运动、骑妙小镇等特色品牌,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为镇域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加快推进旅游载体建设,全面激发和引导整个镇域内的餐饮、民宿行业提档升级,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精细挖掘、全面盘活优质农业资源,积极探索休闲农业发展新路径,推动农文旅的深度融合,促进镇域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创新经营模式,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和农民参与其中,推进乡村民宿经济品质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要因地制宜,全力破解乡村未来发展的难题,用好村内的闲置房屋资源,增强乡村自身的“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组织力和号召力,坚持上下联动、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实现共同富裕。要采取多种形式吸引人才。加大人才引入和培养力度的同时,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相关政策等方式,增强外来人才黏性,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对标对表各项创城指标,抓好农村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创城成果惠及更多村民。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