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53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7 09:21

发布日期:2022-10-17 09: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会

门头沟区召开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会

10月8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传达近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安全稳定、城市运行保障、应急值守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部署创城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通报国庆假期监督检查总体情况;副区长朱峰通报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运转及大车流管控工作情况;副区长马强通报国庆假期我区旅游接待总体工作情况;副区长陈军胜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部署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

金晖指出,当前是重要会议服务保障的最关键时期和最重要节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全力应对当前疫情,以最严举措守牢防线。要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集中梳理问题、排查整改隐患。要严格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将进(返)京人员疫情风险防控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围绕弹窗解除等防疫问题进行解读解释。要重点关注学校、市场、商超、医院等重要点位,做好相应人员、物资、设施等力量储备,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坚持从严标准,持续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国庆期间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全面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找准工作发力点,集中力量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互联网等阵地的管理和舆情监测,加大社会面综合治安巡逻力度,切实筑牢社会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要持续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全方位做好水、电、气、路、通讯等运行保障,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密切监测消费市场运行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继续发挥接诉即办的抓手作用,及时解决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结合创城攻坚,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营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区气象部门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区领导王涛、曹子扬、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颉换成、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