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领导参加2023年门头沟区春节联欢会录制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1 08:43

发布日期:2023-01-21 08:4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领导参加2023年门头沟区春节联欢会录制活动

门头沟区领导参加2023年门头沟区春节联欢会录制活动

1月11日下午,“紫气东来迎新春·奋进启航新时代”2023年门头沟区春节联欢会完成录制。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到场参与录制。

喻华锋代表区四套班子致辞,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顶住了各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压力,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绿色富民谱写新篇章,生态文明达到新高度,民生保障取得新进展,门头沟正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幸福家园。

喻华锋强调,当前的门头沟正处在发展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砥砺实干品格,不断满足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

喻华锋最后表示,我坚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门头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新春快乐!

记者发现,今年的春节联欢会与往年相比,内容更加丰富、节目更加贴近我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除了常规的歌舞、相声外,魔术和阿卡贝拉表演也纷纷亮相,观众们沉浸在演出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据介绍,这次演出不仅邀请了国内著名演员和团队,同时也更多地起用了区内的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让大家充分融合到文艺活动当中,感受当今美好生活。此外,区文旅局还在现场推出了写春联、捏面人、吹糖人、剪窗花等充满年味儿的体验活动。

区领导张翠萍、曹子扬、马强到场观看演出。

据悉,演出实况将于1月20日(腊月二十九)在门头沟电视台、“北京门头沟”微信公众号、“门头沟融媒”视频号同步推送、播出,欢迎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