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93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1 07:54

发布日期:2023-04-11 07:5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门头沟区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全年重点工作逐一进行发言。

喻华锋围绕我区现阶段形势分析、发展总体目标和思路提出工作意见。

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中央、市委赋予生态涵养区的职责使命。我区正处于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推动三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产业转型迈上新台阶,园区企业总收入和文旅产业收入增加,进一步巩固生态优势,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显著提升地区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是要坚定实施“三区”战略,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生态为基,扛起首都生态大旗,展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重点抓好水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低碳先锋实践、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打造永定河绿色北京论坛。坚持文化为魂,着力打造“三地”品牌,高度重视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寻找凝聚全区团结一心,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精神力量。坚持科技强区,在产业生态营造上下功夫,锚定“三大产业”,推动专精特新产业集聚,关注科技赋能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要一体推进精品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持续推动城市建设,积极建设安全、宜居、包容、文明、魅力的精品城市。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努力促进共同富裕。要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探索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四是要实施五大基础工程,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开拓能力。实施人才队伍提升工程,重点培养高新产业、乡村振兴和公共服务人才队伍,着力推进人才体系建设。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实施地区形象塑造工程,提升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宣传推介我区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实施基层治理强化工程,以科技赋能提升基层组织能力。

五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队伍。打造好“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区四套班子和全区各单位要团结一致,充分用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发挥好“8+1”首都多党合作实践创新品牌和群团组织力量,形成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刘长勇、李伟、韩兴无、杜春涛、张焱、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达桑阿米、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