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29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发展改革委

信息名称:国道109 新线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清水公路综合检查站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17:21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1

内容概述:国道109 新线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清水公路综合检查站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国道109 新线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清水公路综合检查站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目前,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国109新线高速公路的建设,构建了快速、便捷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对京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服务和带动京西地区经济与文旅的快速发展。

随着国道109新线高速及北京对外联络公路进一步增加,综检站作为首都综合治理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必将承担大量货运过境交通量,清水公路综合检查站项目的建设将提升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违法案件查处和突发公共事件应对等综合能力,从而构建首都综合治理新格局。该综合检查站按照一级综合检查站标准建设,争取到市级1亿元资金支持。目前项目已进入概算评审阶段,近期可开工建设。

国道109 新线高速清水公路综合检查站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