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期间农安监管专项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6 11:35

发布日期:2023-02-07 11:36

内容概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期间农安监管专项行动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期间农安监管专项行动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强化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落实,从生产源头有效防范和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多部门联合对我区农产品生产主体(企业、合作社)开展风险监测、执法检查和技术指导一体的专项农安监管行动。

一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对主体开展面对面宣传指导,简单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出台后农安工作新变化,对主体生产记录管理、合格证开具、农产品质量标志使用提出要求。期间共发放《2022年版禁限用农药名录》和《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药物清单》等宣传材料20余份。

二是开展农产品风险检测工作。对春节期间上市的茴香、蒿子秆、茼蒿、生菜、菠菜、苤蓝六种蔬菜开展包括克百威、毒死蜱、氟虫腈等项目的农残快速检测,产品检测合格率100%。

三是继续增强执法力度。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以生产、经营记录为抓手,以监督抽查为手段,按照各行业执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非法添加物、超范围超剂量食用农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主体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元旦至今,全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人次,对10个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