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文明养犬-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犬只免疫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0 10:20

发布日期:2023-05-06 10:21

内容概述:文明养犬-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犬只免疫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养犬-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犬只免疫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养犬-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犬只免疫主题宣传活动

健康生活 全民共享
文明养犬

为有效落实“健康门头沟”建设相关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促进文明养犬、依法免疫。近日,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到大峪街道绮霞苑社区,开展了以“健康生活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依法免疫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与居民面对面讲解养犬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狂犬免疫知识,扩大市民对狂犬病免疫的知晓率,倡导居民及时为爱犬接种狂犬病疫苗,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的发生。执法人员就犬只免疫、佩戴标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促进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习惯养成。

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下一步,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做好宣传跟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更加扎实、务实、真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以爱岗敬业的“初心”赢得“民心”,推动“健康门头沟”发展,助力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