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小学校·好教育 | 龙泉小学:“紫藤花开香满园”主题跨学科实践展示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7 11:35

发布日期:2023-04-28 11:35

内容概述:

小学校·好教育 | 龙泉小学:“紫藤花开香满园”主题跨学科实践展示活动

4月27日上午,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联盟校系列跨学科实践展示活动在龙泉小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城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彤,区教委副主任(挂职)张端出席活动。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黑山小学、东辛房小学、龙泉小学、城子小学、三家店小学、琉璃渠小学、龙泉雾小学、京师实验中学、三家店铁路中学、新桥路中学等10所联盟学校的校长、干部教师代表,以及龙泉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龙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巩景茹围绕《“紫藤花开香满园”跨学科主题实践活动》主题,介绍了学校在“清泉·温泉·甘泉”育人理念引领下,围绕核心素养,确定研究主题,开展跨学科主题研究的过程与收获。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的紫藤花长廊,在紫藤花长廊下聆听了学生演奏扬琴与合唱。作品展示环节,学生们展示了紫藤创意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手工作品、创意作文、思维导图等,分享了参与实践活动的成长与收获,并邀请嘉宾品尝了自制紫藤花饼等美食。精彩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体现了跨学科实践教学带领学生“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的积极成效。

曹彦彦充分肯定了此次跨学科展示活动,她指出,学校珍惜花季、不误农时,充分利用校内自然资源,抓住紫藤花期,对学生开展跨学科主题实践活动,从中看到了学校、教师、家长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付出的关心与关爱,让学生从小参与体验,无论成功或失败,都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小学校·好教育”联盟校要互帮互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更多的优质资源,共同为门头沟教育贡献力量。

龙泉小学将坚持“小学校·好教育”的发展理念,精心设计每一个教育细节、精心关注每一名学生成长、精心选用每一件设施设备、精心诊断每一个教育效果,引导教师向研究者学研究,向实践者学实践,不断创新育人方式,努力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提高办学品质,助力打造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