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教委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2 16:01

发布日期:2023-05-04 16:01

内容概述:

区教委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门头沟区教委开展五一假期安全专项检查。5月1日,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部分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区教委办公室主任关含笑、政策法制科科长张进凯等陪同检查。

曹彦彦对假期值班人员表达了关心和节日的问候,问询了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并对视频监控、报警联动、消防设施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均能够严格落实北京市“双减”要求,未发现五一假期违规开展培训活动的行为。

曹彦彦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无小事”,切实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三是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对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立行立改。

下一步,区教委将坚持常态化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平安校园创建,巩固“双减”成效,为建设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