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正式揭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2 11:25

发布日期:2023-05-23 11:2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正式揭牌

为深入推进“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工作,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各联盟校共创、共建、共享、共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下午,教育系统召开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工作推进会,并举行授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区教育两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的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宣传统战科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实施方案》。联盟首届理事长,黑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全霞,就联盟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总结汇报。京师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吕娜作为联盟校校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教育两委主要领导为10所联盟校授牌

韩兴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盟前期工作,他强调,“小学校·好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是继区教育两委建立城乡教育发展联盟后,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各联盟学校要珍惜共建机遇,发挥联盟优势,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特色发展。同时,要紧盯薄弱环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办好百姓家门口“小而精”的好教育。联盟理事校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强化顶层设计,确立工作思路,在教育两委和机关各科室的支持指导下,科学统筹各方资源,组织好联盟校日常交流活动,推动联盟科学管理、规范运作、持续发展、办出特色。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区域实际,遵循教育客观规律,聚焦“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两个环节,深入落实区域教育改革的系列举措,不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活力,为建设“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