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95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韩兴无同志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27 15:37

发布日期:2023-10-30 15:37

内容概述:

韩兴无同志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向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教育两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现场参加培训。区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联络员解淼莅临现场指导。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线上同步学习。

韩兴无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入手,详细分析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与扎实实践。结合全区教育工作实际,对下一步持续擦亮红色教育先锋本色,以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开展,打造“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明确了目标、方法和路径。

韩兴无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广大党员教师要做到时刻将“两个确立”印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将“两个维护”作为铁纪律、硬规矩,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

韩兴无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加快转变观念,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主动。全系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让教育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塑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培养“靠得住的京西少年”和“绿水青山新居民”。

韩兴无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以致用,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贯通起来,将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以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做到真抓实干,强化精准思维,做到久久为功,以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