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10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委副书记王建华到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调研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4 11:25

发布日期:2023-12-06 11:25

内容概述:

区委副书记王建华到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调研座谈

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到区教育工委区教委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区教委四级调研员赵卫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侯永忠详细汇报了教育系统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及队伍建设特色做法。曹彦彦围绕建设“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目标,详细汇报了区域教育的发展思路和举措。韩兴无结合区域教育“体量小、分布散、差异大”的实际,详细汇报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做法和成效。

王建华强调,教育系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更高质量推进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名校、名校长、名师的“头雁”作用,不断优化干部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结构,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持续建强校园安全体系,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做好校园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