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4-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 “安全岛”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7 18:15

发布日期:2024-01-27 18:1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 “安全岛”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妙峰山民族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岛”建设,近日,门头沟区教委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岛”建设工作研讨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专家及全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会上,与会专家及各中小学校长就校园“安全岛”建设的方向、标准、关键要素、成果、形式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时间表及重点任务。

曹彦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妙峰山民族学校在防汛抗洪中成功避险的经验,要用好这一生动教材,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思考、拓宽思路,群策群力完善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建设标准,努力建设“韧性校园”。

下一步,门头沟区教委将率先启动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建设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率先打造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示范校,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面提高教育系统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