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到教育系统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19 08:57

发布日期:2024-02-20 08:58

内容概述: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到教育系统调研

2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带队到区教育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人武部副部长齐建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夏名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曹彦彦首先从军地融合共建、创建“双拥”模范城、服务部队官兵、关心关爱军属、加强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夏名君对区人武部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教育系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区教育两委在过去的一年里始终紧抓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任务,持续推进折子工程项目落实落细,不断拓展军地融合覆盖面,扎实做好军人子女入学入园的服务保障和征兵工作。各学校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副校长的作用,开展好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拥军情怀,持续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创新发展。

刘长勇对教育系统近年来人民武装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我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双拥工作质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共建,聚焦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切实帮其解决后顾之忧。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切实抓好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