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调研门头沟区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09:13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3

内容概述: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调研门头沟区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调研门头沟区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近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程伟处长带队到门头沟区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调研座谈,北京医药健康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慧参加调研,门头沟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阎丽春陪同调研。


百洋医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孵化出多个品类领导品牌,与上百家上游企业形成稳定合作关系。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落户门头沟区并正式投入使用,将构建形成健康产业创新生态,打造医药健康产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在座谈会上,百洋医药集团总裁宋青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以及在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围绕对接合作等多个业务事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程伟处长表示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医药健康领域的科技发展创新资源聚集,希望百洋医药充分发挥医药健康创新高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程伟处长指出北京市将大力推动先进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示范应用,以创新成果深度赋能智慧医疗,创造更多医药健康应用场景。

最后,程伟处长强调要用好北京市高端人才+临床试验优势,面向科技前沿,填补市场空白,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门头沟区始终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把医药健康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促进百洋医药集团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