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田间地头小课堂,助力山区春耕忙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0 18:00

发布日期:2023-04-20 18:01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助力清水春耕节,丰富山区教育资源

田间地头小课堂,助力山区春耕忙

4月19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联合属地三所学校在清水花谷开展以“开在田间地头里的春耕节”为主题的多学科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科技和信息化局特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农学和植物生态学专家,并组织局内技术骨干,走进田间地头积极参与其中,助力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同学们开设农学小课堂,向学生讲述农作物栽培、作物与环境关系等农耕小知识,并在田间亲身示范农耕器具的使用和种植技术要领,让同学们在我区深山区也有机会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授课。



通过此次活动,疏通了科技和信息化局与属地学校的交流渠道,扩大了科技服务、科普工作的服务范围。为巩固活动成果,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农业技术骨干苏本营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永庚博士、苏华博士被聘为清水学校和峪分附小的校外辅导员。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正在加大力度,提升中小学科普教育服务能力,通过基础设施提升、中小学联合共建等系列措施,将下属孟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打造成“学生科普实践基地”,通过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实践活动,让他们走出教室、贴近自然,激发他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