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圆满完成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4 09:32

发布日期:2023-04-24 09:3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圆满完成

门头沟区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圆满完成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简称北京市科技奖励)是由北京市政府设立的,用于奖励在本市科技进步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该奖励每年评审一次。

门头沟区2022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截至目前共收到项目奖提名书3份,其中科技进步奖(社会公益类)2份,(技术开发类)1份。现已将收到的项目奖提名书目录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项目奖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提名者、提名奖种、提名等级、候选人及排序、候选单位及排序等。

本年度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除按照传统形式下发通知、召开线上交流会的宣贯以外,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提供“靠前式、全程式、跟踪式”服务,践行“靠前服务听心声,主动作为解难题”,采取前期先行摸底,对于区内规模以上企业采取电话询问或者实地走访的方式明确报奖意图,鼓励精雕等头部企业积极申报;提名工作过程中对于企业在申报中拿不准、想不透的问题,部门协同开展精准服务,第一时间到现场答疑解惑。随着提名工作的结束,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随时关注评奖进度,从各方面帮助申报单位顺利开展初审材料准备工作。

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加强北京市科技奖励政策宣传力度,结合《门头沟区关于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主动深入走访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市级奖励资金项目的申报。主动问需,将“书面上”的政策变成企业发展的红利。从企业实际出发,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