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9 14:45

发布日期:2023-05-29 14:45

内容概述: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

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在京师实验小学开展“同筑低碳梦,共举蓝天图”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本场活动也是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在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期间组织开展的第二场科普活动京师实验小学部分三年级的同学参与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互动知识问答、科普乐游之行和共举蓝天白云。

在互动知识问答环节,科普工作人员先是对环保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进行了提问,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的绘声绘色、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自己童真的一面,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互动知识问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引导同学们回忆所学知识启发同学们分析问题、思考问题、阐释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科普乐游之行和共举蓝天白云两个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齐心协力,碳足迹走过地图上的每条路线,最终实现了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景,同学们意犹未尽,都想为共建低碳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还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最后,科普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科技周活动宣传品,并为每位低碳“小标兵”佩戴上了“2023科技周勋章”,勋章的底色也迎合了蓝天的理念,小标兵们也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灌输了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大家一起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思想,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参与绿色环保的热情,养成了爱护环境的生活习惯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结合科普“六进”工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