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57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社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4:41

发布日期:2023-05-26 14:41

内容概述: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社区

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社区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在龙泉镇倚山嘉园社区开展以节能减排品绿色生活,变废为宝倡低碳人生”为主题的科普进社区活动,本场活动也是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在2023年门头沟科技周期间组织开展的第一场科普活动4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并互动体验。


在首先进行的主题知识讲座环节,科普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低碳”“碳多了好不好”“人类哪些行为会增加碳的排放”等问题。还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居家生活中的节能小妙招等,倡导居民们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等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随后在低碳回家之旅环节组织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帮助“低碳能量球”开启寻家之旅,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抢答的方式,居民们齐心协力打开了一道又一道智慧大门,最终成功的完成了低碳环保的目标。

最后在变废为宝制作的环节中,社区群众充分发挥了想象力,DIY一幅幅美丽的手工画,诠释了“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财富”,把原本凌乱散落的物品通过妙手匠心的制作,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工艺品

本次活动以宣传低碳环保知识为主题,通过老少皆宜的活动形式普及了低碳环保知识,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活动有效引导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和绿色生活成为习惯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结合科普“六进”工作,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科学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