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4-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积极推进我区千亩受灾林果产业恢复和提质增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15 16:59

发布日期:2024-04-15 16:59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积极推进我区千亩受灾林果产业恢复和提质增效

区科信局积极推进我区千亩受灾林果产业恢复和提质增效

受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影响,我区林果产业损失破坏严重,急需恢复重建。为推动我区林果产业全面恢复提升,按照灾后恢复重建“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积极争取市级科技项目,承担并实施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农业科技示范园灾后重建与新品种引种示范推广》,支持我区1000亩受灾果园重建和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在进行前期受灾情况和果树新品种需求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引进大樱桃、苹果、软枣猕猴桃等优良果树新品种30余种。截至目前,已为我区6个乡镇的16个村引进果树新品种苗木9万余棵、配套有机肥900余吨,可栽植面积900余亩。

现阶段各村正在结合天气情况陆续开展土地整理和苗木栽植工作,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继续组织人员和技术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栽培管理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推进我区千亩林果产业恢复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