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2023-01-28 16:26:00

信息名称:到潭柘寺除了祈福,还能——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8 16:26

发布日期:2023-01-28 16:26

内容概述:

到潭柘寺除了祈福,还能——

春节期间,潭柘寺景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景区上新了一批精美的文创产品,并推出祈福加油驿站,让这处拥有千年历史文脉的“网红打卡地”焕发新生。

今年,潭柘寺景区和灵水举人村景区联名推出了兔年贺岁文创福礼,不仅包装十分精美,而且福气满满、创意十足。

平安福袋、素斋福饼、春联套装……走进潭柘寺景区内部的文创商店,一排排包装喜庆、做工精良、品类丰富的兔年贺岁文创福礼随即映入眼帘,让游客感受到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大家聚集在柜台周围,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文创商品。

“第一次来这儿,确实挺不错的。我看这个筷子很漂亮,就给我妈买了两副,送给家里至亲至近的人,有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的寓意。”一位正在挑选商品的游客告诉记者。

据了解,兔年贺岁文创福礼由潭柘寺景区与灵水举人村景区联合打造,每件产品都巧妙地将祈福文化和举人文化融入其中,温馨而不失创意,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期望与祝福,蕴含着平安喜乐、学业顺利的吉祥寓意。

另外一位游客说:“我觉得这个设计非常好,特别符合潭柘寺景区的风格,既古朴又典雅。这个设计理念也特别符合我的心理,什么老年福袋、考学礼包,这些我都特别喜欢。”

为了让游客沉浸式感受潭柘寺传承千年的祈福文化,景区还在入口处设置了祈福加油驿站,让游客能够选取心仪的贴纸将打卡照片打印出来。

此外,景区还开设了“嘉福邮局”主题文创产品商店,销售的每一款商品都融合了潭柘寺的创意元素,文创设计充分展现了千年古刹的历史风韵,受到了很多年轻游客的喜爱。

北京京西山水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晶晶表示:“为了让潭柘寺这个千年古刹更具有活力、更有体验感和仪式感,我们开发了系列的文创产品,以一种年轻游客更喜欢的形式让他们参与到景区的祈福、祈愿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