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2023-02-09 10:25:11

信息名称:潭柘寺5A景区1.5亿资金安排工作会信息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9 10:25

发布日期:2023-02-09 10:25

内容概述:

潭柘寺5A景区1.5亿资金安排工作会信息

28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专题调度潭柘寺5A景区1.5亿资金安排情况。副区长马强、达桑阿米参会。

会上,区文旅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潭柘寺镇、京西山水公司分别汇报了潭柘寺创建5A景区项目储备情况、龙潭水系项目情况、景区停车场项目情况、景区周边道路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智慧旅游项目情况以及各项目资金需求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强同志表示,首先要解决景区周边道路问题,缓解景区拥堵问题,其次,各单位要及时进行有效沟通,项目内容要对接,避免项目重复。

最后,庆兆珅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规划先行,规自、发改等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审批手续的办理;二是解决道路拥堵,重点加快景区周边道路建设,彻底解决拥堵问题;三是构建智慧旅游体系,用科技手段来推动景区建设,四是景区停车场项目要再次进行论证;五是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项目要充分和景区、僧团以及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总之,潭柘寺5A景区建设项目要落实喻区的指示,本着以游客为本,以优化游客的体验感为原则,稳步推进项目建设。